白无

平行世界同人写者💫

【倦影寻安 玥淳】三十六 并行向前的平行线∥🎏细水长流

(宇文玥视角)

       后半夜,我看着怀里熟睡的人儿,欣喜非常。

       除了除夕那夜,淳儿她因喝醉了酒没有异常。以往的每晚,我总要在深夜起来,将缩在墙角的她点了晕穴,抱着她回床上后,我再回榻。

       还记得此前中州秋狩之行,那几日我们共用一床,早上起来总是相对而眠,靠得极近,淳儿还以为是自己睡相不好,其实却是我有意所为…….

       可这两晚,淳儿在半夜都没有了异动,再也没有那么一个人,就像是被遗弃般地缩在角落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说昨晚是…咳咳…是因为体力消耗太大,那么今晚呢?这是不是说明,淳儿如今,正在好起来?

        白日里,知道淳儿离开后,我下午就去面见了贵妃,提出,希望在淳儿住在宫里的这几天,能允我一同。这其实并不合宫规,可贵妃却一口答应了我。只是红着眼说,如果确定了自己的心意,那便不要操之过急,最好是陪伴在侧、细水长流,淳儿尚需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贵妃没有明确说什么,不过有些事情,我虽不能具体获知,可也猜得到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,她后面还会失控,可我不会再让她一个人了。即使是伤怀孤寂,也要窝在我的怀里才是。

        想想,世事真是奇妙。如果时光倒退到一年前,淳儿于我,只是个算是一起长大、不需要防备,可为了避免麻烦不会去靠近的人。那时的我们,两相无意,心里都有着一心要去追逐的人,绝对不会想到现在的亲密无间。谁都无法预料,看似永远的平行线,却向对方移去,在愈发贴近的趋势下,并行向前延伸……某个瞬间发现,她竟然是这世上,与自己最契合之人。

       淳儿,谢谢你,给了我这一年,发自内心地感受到愉悦、时常觉得岁月静好的一年。

       如此时光,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,真的是难能可贵。或许应该说是…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以后,还会有很多年,一起细水长流……

       过往的事也好,人也罢,你忘不忘都没关系,既然你如今心里有我,那我便不会放手了。

评论(23)

热度(1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