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无

平行世界同人写者💫

【花神录·官配向】二十七 凡间重逢

        我叫锦觅,是为繁花似锦觅安宁,淡云流水渡此生之意。

       我出生在繁华的棠樾镇。爹爹是名士,文采斐然,去官后带娘亲来到了这镇上,娘亲是大家闺秀,爱戏曲,善养花,两人青梅竹马,情爱一事也是水到渠成,志趣相投的人执手隐于市井之中,甘于平淡。

我从小就十分出名。除了越来显露的容貌,每见一人,便多一分关于我日后必定名动天下的传言。还有就是,我一出生,就不辩五色,世界仅有黑白,这也急坏了爹爹与娘亲,尤其是娘亲这爱花之人,培育的绚烂繁花,女儿竟是不能赏。可遍寻名医,却始终不得法。好在我长于双亲的爱护之下,养成了活泼好玩的性子,并未因眼疾自怨自伤。

       十岁那年,因贪玩私自外出,见到路边一同我差不多大的女孩在沿街乞讨,一时感念,将其带了回去。回家后,爹爹娘亲并未说什么,还令人将其好好安顿,仔细询问,只问出她的名字为辛植,从此,她就像远房来的同龄姊妹一般陪着我,成了我最好的朋友。期间,我还让爹娘将辛植收为义女,他们也喜欢辛植,自是应了。我开开心心地又玩了两年。

       “啧啧,这女娃娃怎生的如此好看,以后,定是要让许多的世间男子牵肠挂肚呦。”

      “何人?”我转过身去。见面前立着一个少年模样的人,唇红齿白,眉眼弯弯。我心下警觉,现可是在屋前的小院,居然有人能悄无声息出现!

      “小锦觅,别紧张,我们可是神仙,不会害你的。”又一人凭空出现,他看着倒是比旁边那人大上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 我正欲喊人,却听那少年说:“哎呀觅儿,你可别引来他人,待我们治好你的眼疾,你就知道我们没骗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眼前晃着一光亮异常的物件,“这是翳珀,待我将其能量注入你的双眼,你便能见着颜色了。”少年似乎使了什么法,从他所说的翳珀中取了什么东西,向我输了过来,我刹时闭上了双眼。

       待我再睁开眼,竟发现,眼前的事物虽然天天见着,可现今却全然不同,原来,有颜色的世界,这般绚丽……

        只是活在这黑白里十余年,一下的眼波冲击让我有些昏沉,我看了看那两人,一红一绿,均是笑着看我,又转了头,看向母亲载于院中的凤凰树……

        意识陷入虚无之前,我的世界,便定格在了那火红的凤凰花上……真美…

        那晚,我做了一宿梦,梦见许多人、许多事,仿佛都曾经发生过,待一幕幕镜像闪现后,有一个人,凤目清冽,噙着笑,背着双手,缓缓向我走来……

       我坐在房中握着手上的凤凰花,静静凝思。

     “哎呀锦觅,你这两日是怎么了,竟然魂不守舍的,这可不像你啊,也不像是染了伤寒呀…”辛植一边说,一边摸了摸我的额头。

        我对向她,又是抿嘴傻笑。

      “锦觅,你可别吓我,莫不是魔怔了,不行,我得去找义父义母!”便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 我看着她离开的身影,心想,傻肉肉,我哪里是魔怔,明明是因为太幸福了才笑呀…

        那日,我起身后,已是忆起了所有! 才发现,离我而去的爹爹和娘亲,居然已经陪伴了我十余年,而肉肉,竟成了身边的辛植,我如何能不高兴! 即使是附了仙灵气息的什么物件,亦可能因此有了灵性魂魄,变成凡身都有可能,这我自然懂得,故我也明白,我现在见到的爹娘,还有肉肉,却又不是他们,但亦十分满足了。我在这凡世,度过了十余年的快乐时光。

      “觅儿,你如何了?”爹爹娘亲肯定是听到肉肉说了什么夸大之词,立马赶了过来。

      “没事,我能有什么事?我刚刚只是在想着近日去哪游玩。爹爹娘亲,有一事我要告诉你们,我的眼睛现在能辨色了。”我像平日里一样与他们答话。

爹爹娘亲一听,均是大喜。娘亲拉着我,仔细瞧了瞧我的眉目,“何时好的,怎么现在才告诉我们呢?”

      “哎呀,才两天时间呢,突然能见颜色,我一时有些不适应,只想静静地感受一番…”他们听了也十分理解。

        过了个把月,在我于院中赏月看花时,一红一绿的身影又出现了。

      “怎么样啊,丫头,眼睛好了,见到我这般的俊俏颜色,定是十分欢喜吧!”绿衫男子调侃道。

       我却没有与他说笑,定了定,眼神往他们身上来回扫视,他们一副不明所以的样子,看着却有些心虚。

     “狐狸仙,扑哧君,我且问你们,凤凰呢,为何你们都来找我了,他竟然未出现?那翳珀,肯定也是他让你们带给我的吧?”我直截了当地问了出来。

      “觅儿,你居然记起来了,你现在是凡身,按理应该前尘忘却,上次我们可没用法术唤起你的记忆呀?”狐狸仙有些诧异。

      “我也不知道,许是记忆太深刻,见着你们,看到凤凰花,就想了起来……你们还没回答我,凤凰去哪了?”

       他俩面面相觑,都没回我话。

       我咬了咬牙,“难道凤凰他,见异思迁了!”

      “没有的事,没有的事,凤娃对你的心思,锦觅你还不知道,他只是因为刚好这几日魔界事务繁多,你也知道,神魔的时间与凡界不同,他忙这几日,你便长大了这么多。前面凤娃不是还让我们把鸟族呈给天界的翳珀拿了过来,凤娃他,就是忙嘛不是,哈哈哈……”狐狸仙急忙打哈哈,扑哧君也小鸡啄米似得一直点头。

       我姑且信了他们。

      此后,狐狸仙与扑哧君时不时地带我去游玩,尤其是扑哧君,坚决地要让我享受到吃喝玩乐嫖赌的人间乐事。

      三年过去了,我一边没心没肺地玩闹,一边因凤凰还未来找我,恨恨地记上一大笔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 我这凡身,已是过了15个年岁的生日,身量面貌已长到跟我做神仙那时一样。爹爹与娘亲,此前已经欣笑着在我面前摆了许多的画,皆是人像,上面还附有人物介绍。按爹娘的说法是,我如今的年龄,已是该议亲了。爹爹是闻名于朝堂之上的雅士不提,人们这几年传着传着,竟然把我传成了貌堪天女、倾国倾城……哎,同是一副面貌,怎么我做神仙时,凤凰就没夸过好看?反正就是,这两年,求亲之人已经踏破了锦府的门槛……

       爹爹娘亲从中细选了一些让我过目,我也对着画像看得津津有味,不过他们再问如何时,便装聋作哑。

       正是早春,我突生了踏春的兴致,不过并未向以往一样让辛植陪我一道,穿上喜爱的红衣白纱,就悄悄出了府。

       来到坐落在棠樾镇边上的罗耶山,桃花满梢油菜黄,一路赏玩,十分得趣,走着走着,便爬上了山腰一壁上,往下打望,居然已经这么高了,实在爬不上山顶了,就这吧。

       我静立着舒缓了一会,现已近黄昏,夕阳坠落明月将上,我又赏了一会景。觉得差不多了,我运起力,往前冲去,向山壁下纵身一跃……

        忽闻一声清丽婉转的啼鸣,见到一只七彩流转的鸟儿自天地交接之际展翅飞出,尾长八尺,霞光绚丽。那鸟儿向我跃飞而来,承托住了我,向上盘旋……

       回到山壁上空时,那鸟儿又化出人身,一手揽住了我的腰际,稳稳落于地面上。

      “你需得解释解释,你这般动作,是为何?”他正正望向我,面容柔和如水,眸里的情愫却向火一般,快要将我吞没。

       我眼梢一挑,“不如你也告诉我,这么久不来见我,是不是翅膀硬了?”

     “在人间呆了不过十数日,说话怎如此…咳咳…总之,就算要激我出来,也不能用不顾惜自身的法子。”

     “是十数年! 你放心,我哪有那么傻,我前边可是跟狐狸仙、扑哧君商量好了,万一你未出现,他们便要接住我的,对了,他俩怎么不出现见我们,不会压根没来吧……”我一时为自己随随便便跳崖心悸不已。

       “那是他们有自知之明,知道自己根本不需来…倒是你,怎么性子又野了起来…”凤凰无奈拉长了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 我眼珠一转,扯了他的衣袖,“还不是凤凰你留下我在此解放天性,嘻嘻,凤凰方才之意,这些年来,你可是一直在我身边,远远望着我?”

       见他面上泛起可疑的红晕,我忍不住沾沾自喜,十分得意。

       凤凰也转过了头,四目相对,这一望,竟生出一眼万年之感!我们紧紧相依,再不言语。各自的思念,又如何能不知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 凤凰领我带到了一山居前,竟然是我们在人间历劫时,相处月余的那屋…

       恢复记忆以后,虽然我知道罗耶山就在镇旁,但想着世事变迁已有一千余年,定然不再有我们的痕迹,所以并未来过。看着屋里的一物一件,都勾起了过往的回忆。

      转念一想,于我而言,这一死一生,以前的事情,彷如昨日。可凤凰生生寻我、等了我千年,这漫长的时光,他该是如何渡过……此刻,我特别想哭。

       凤凰将我抱坐在椅上,“你还是个女娃时,我就找到了你,可见到你的父母后,便没有立马恢复你的记忆,未带走你。你以前片刻未得与你爹爹娘亲一家共聚,现下有此机缘,能让你受到双亲爱护,再好不过,故我也在这屋中住了下来,”

       我紧紧抱住了凤凰,眼泪汪汪,感动地说不出来,他怎么,什么都为了我……感怀过后,我又觉着,凤凰不在我是女娃时领我,做法也十分合适,我那时如此稚龄,凤凰对着我多尴尬,我总不能叫他做爹吧……

       “你这是又想到了什么,看着如此发散?”凤凰狐疑道。

       “没…没什么…嘿嘿”我当然不能让他知道方才所想。

       换了话题,“凤凰,我在人间生活了十五年,才发觉以前在水镜的四千年是多么地不正常,那时,活的远不及如今明白,我心中的缺憾总算弥补了。我总是没心没肺,天界在你身边的百年,也只是受着你的教护,如今却有些想知道,你长我一万余年,曾经的你又是何样?”

        凤凰凝了凝神。“经历了许多,我明白母神与父帝对我,终是不乏父母对子女的爱护……只是,在我的成长年岁中,他们一个两个,均是弄权斗术,对权位的追求多过了对我的关注。母神一心让我登上至高之位,可许多做法却是我无法认同,心中的矛盾让我一直离她不远不近。而父帝,似乎只有我的功绩,才能让他垂眼于我,成了天界的战神,我愈加麻木,独来独往……我曾对你说过,自从遇见你,才开始有了憧憬,憧憬我们的未来……好了,我的从前可没什么意趣,你这性子,也听不了许多……”

     “谁说的,我特别想知道,不过你既然不再多说,今日便罢了吧,我们以后,有的是时间。凤凰,我们以后的孩子,定要让他开心成长、感受到我们的爱意。”我一时很有决心!

      “……锦觅,你是不是还欠我什么?”

     “嗯?”

     “你说的孩子!”

     “额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于是,我们俩便整宿地对灵修之道进行了热烈的切磋,将此前婚礼的洞房补上。我也十分主动,翻起来再扑下去,这里亲一亲那里摸一摸,却有些毛躁不得法,最终还是让他带领我……


评论(2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