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无

平行世界同人写者💫

【倦影寻安 玥淳】三十五 把自己送过来💝

       回到寝宫,一时无事,便翻起了医书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我现下,在问脉、开放配药、针灸等上面学习的差不多了,不过还是疏于实践,毕竟我堂堂公主之尊,不可能给宇文府的人看病,更不可能跑出去坐堂。只能自己多加琢磨了。

       当初我决定学医,只是为了熟悉药理毒理,为了制毒防身。可在掌握这些后,却开始对真正的救治之术上了心,倒是意外所得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,一个下午就这么耗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放下书走出外殿,只见月七指挥着几个月卫,抬了个大箱子进来。

      “月七,你们这是做什么,可是宇文玥让你们送东西过来?”

      “不是送东西,我是把自己给淳儿送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闻言望了过去,出现在殿门口的,不是宇文玥,又是谁?

        只见他走过来,继续说着,“如今正是多事之秋,我实在不放心你,便禀了贵妃娘娘,贵妃已经应允,这几天我可以过来与淳儿同住。”

       果然,经过昨晚的亲近,宇文玥就不会再让我退却了,连我借口避进了宫,都能想办法跟来。

       我实在想不出什么拒绝之辞,只得由了他,谁让我昨晚没脑子呢…….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等人都退了下去,宇文玥执起我的手,一本正经道:“淳儿,我知道你现在心里不自在,可既然已经令我知晓了你的心意,就别再躲我了, 毕竟,你也不能太过不负责任不是?”

       好吧……我在宇文玥口中,快要成了个吃完就溜的渣滓,可仔细想想我的行为,说是不负责任,又好像没什么不对。

      “阿玥,对不起,是我太过反复了。”我低头认错。只能说,我昨晚的言行,使得自己失去了拒绝或者退却的底气。

       宇文玥揽了我过去,“你的纠结反复,我都明白,所以不会怪你。可日后,淳儿得习惯自己夫君才是,为了照顾你的感受,我暂时不会再孟浪冲动。故而,淳儿也得照顾一下我的心情,不能再逃避退缩,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低应一声,算是答应。又问了句,“阿玥,现在战况如何,燕北叛军现在行军到哪了?”

     “快要攻定州了。燕北军本为大魏北边军防,如今却挥师向内,那些州郡没有足够力量强守,恐怕也没有全力去守城。燕北军的目标是到长安,而各州长官和世家大族,只需要稍作抵抗完成表面功夫,再等最后结果便可。毕竟,燕北军一路行进,并未屠城,他们有自己的私心,谁做皇帝对他们来说均可,自然想着投诚最后的胜者。还有一事,我未告诉于你,淳儿,按照昨日得到的谍报,燕洵他现在不在红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睁大了眼,“什么,燕洵不在红川城,那就是在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宇文玥意味不明地看向我,“你猜的没错,红川只是燕洵时的障眼法,他真正的目的,是长安,是报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一张脸白了又白,最后松了一口气,靠在他怀中,“阿玥,你能够阻止我的行动,真的是…太好了。想必燕洵他身边带着的,定是燕北的主力精锐,现在元齐他们已经领了十五万大军,去攻打被燕洵放弃的红川,如若我昨日真的带兵离了长安……我真的不敢想,长安后面会如何……到时不仅没报到仇,我还会成为千古罪人…阿玥,谢谢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宇文玥依旧没有放开我,双手揽在我的腰间,双唇碰了碰我的额头。“你我之间,不需再言谢,以后,我总会看着你。只是淳儿,你切莫再冲动,不要因为报仇,就丝毫不顾念自己。”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是夜,将要就寝时。

我见宇文玥一点也没有去榻上睡的自觉,反而直接躺在了本公主的大床上,         还拍了拍旁边位置看向我,“淳儿还不休息么,你不会,还想着把我赶去榻上吧,我们明明已经心心相印,你怎么还能忍心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听不下去,飞快跨过他身躯,躺进了里边。

        宇文玥迅速将我揽了过去,一时之间,我们便是相拥而对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只是看着我,“说过暂时不会冲动便不会。淳儿好好休息就是,其实,能够这般拥着你而眠,我也很满足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没有应,却在心里回了句,“我也是,很满足…”这是…想要靠近心爱之人的本能。

       很快地,我便睡沉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10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