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无

平行世界同人写者💫

【倦影寻安 玥淳】第三十七章 战事停

       大半月过去,军报传来,穆王元齐率十五万大军抵达红川城外,开始了攻城。

        而红川城似乎没有坐镇的元帅和主力,仅有楚乔领着数量不多的兵力、鼓动城内百姓在对抗着,照这情势,不日便能攻下。

       长安得了军报,已是完全确定谍纸天眼的消息。看来,现在在攻定州的,是燕皇和燕北的整个主力,那么便绝对不止十万大军。

        这真真是没想到,燕世城的儿子,最后为了报仇、为了攻下长安,竟然放弃了燕北。

        父皇近日脾气十分不好,可十五万大军已经派了出去,就算下了诏,一时又哪里赶得回来?



        说来也有些讶异,燕军此前每到一城,不过几日便攻下,显然那些城守们都没用全力。可这定州却不同,竟然以一城之力,坚持了半月之久。

        期间,宇文玥提出,大魏现今经历的危机,已经到了生死存亡之际,急需激励百姓入伍充军,提高战力。同时,应当集结一切的力量,暂时收拢整合世家勋贵的私兵以作抵抗,待战事过去,再行返还。

        父皇自是采信,让两位兄长、还有柱国大将军立马行事。若有世家因私心坚持不从,便以军法处置。这么一来,经过在长安和附近州城的整合,竟然扩充了十万军力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宇文玥,在献策后便被父皇密令派了出去,循机刺杀燕皇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宇文玥带着月卫、还有杀宗的精英谍者离开了长安,已经加急赶到定州将近六日了。现在,他肯定是正在襄助定州守城。

       离开之前,宇文玥嘱咐我好好待在宫里,现下处于多事之秋,安插在宇文家的大梁谍者又还未揪出,还是宫里安全些。

        待他走后,我连宇文玥是去刺杀燕皇这事,也没什么特殊的感觉了,只在宫里想着他的安危。


        五日后,定州军报传来,燕军放弃久攻不下的定州,正在退兵回燕北。其中还强调,定州抗战将近半月之久,即将守不住时,宇文将军赶至,定略施计,助定州坚持到了燕军退兵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下,整个长安都沸腾了起来,终于不用再担心哪一日叛军就杀到了都城。

        父皇龙心大悦,连声说要大赏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要说这红川城,倒算是战事奇迹了,楚乔用着不过几万兵力,竟然能扛了魏朝十五万大军整十日,直到燕军赶回红川。

       魏军早已消耗良多,待燕皇率师营救红川,便不再贪战,正在班师回朝。只是,传回了一个朝堂震惊的消息----穆王元齐被俘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父皇知道后,脸上有震怒、有失望,我却没从中看到太多的担心。他只说着,“贪生怕死!既然被生俘,那大魏,便再也没有三皇子,没有穆王的存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穆王一党听后,心如死灰,只想着往后藏好尾巴、关起门过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听着父皇只用一句话,便决定了他儿子的命运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禁想,一年前我和哥哥若是没被送回长安,他又会如何对我们呢?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宇文玥回到长安时,同行的,还有定州太守。

       此次定州以一城之力坚守住了防线,父皇自是大大地犒赏一番。

       至于那些被燕北一路破过来的州郡,则是该处理的处理,该安抚的就安抚。

        最令长安侧目的是,因在定州献计守城有功,宇文玥竟被父皇擢升为了禁军统领,有调遣五万禁军之权,负责皇宫和京畿的安危。

        宇文玥身为宇文世家的继承人,掌着谍纸天眼。如今,又从三品骁骑将军提拔到一品高位,手握实权,真可谓是魏皇跟前第一红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至于两位兄长,父皇倒是没有表示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青山院,居室。

       我正在有一搭没一搭地翻着医书。

       宇文玥从净室出来,已经换了一身在家穿的月白常服,倒是没了先前的疲惫之色。

    “淳儿,过来。”宇文玥说着,伸出了双手。

       额…他这是……?


        我犹疑着挪过去,最后到了他身前,宇文玥双手一揽,我的额头便抵在了他胸膛上。听着他在我颈边的吸气声,不由地脸红了红。

     “淳儿,我很想你。”他缓缓出声,语气极淡,我却听出了缱绻之意。

       我只是把头埋在他的肩上,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明,我此前还做着偷盗虎符那般疯狂的事情。可现在,我却又痛恨起了战争,它让百姓流离失所、不得安生,还让有心人分离,日日噩梦,只怕远方的人出了什么事……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“淳儿,我没有杀燕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听到他的话,倒不觉意外,只是回道,“嗯我已经知道了,总之阿玥你能平安回来,就是最重要的。”

     “淳儿,你知道吗?我赶到定州时,他们已经快坚持不住了,守将没剩下几个,城里的兵士也折损大半,百姓惶惶不可终日。我带着手下潜入燕营,暗杀了几个大将后,才堪堪拖了他们几天。可再准备对燕洵动手时,谍者向我来报,他似有回红川营救之意,我便令人停了手。我下不了手,一是因为往日的情谊,而且燕北的确受了天大的冤屈。星儿她也需要燕洵去营救,我虽然已经对她放了手,却想她能好好活着。二是,若有可能,我还是希望燕洵回去后,好好经营他的故土,给燕北一个安定。”宇文玥一番说下来,将他的内心感悟都告诉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自是理解的。“阿玥,我明白的。我知道,你对亲近的人及其心软,从来是面冷心热,何况你与他曾有兄弟之情。你也有着对天下的仁心,故不希望纷战四起,想着维持和平局面。所以,我不会怪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宇文玥加大了力度,紧紧拥住了我,仿佛像是因太过疲惫,而需要找个支撑点。

      我十分配合,感受着他 的全心信任,甚至是依赖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方才我没说的是,其实我这些日子,也痛苦地回想过,当初我的遭遇,恐怕只是那些死去之人的阳奉阴违罢了。可我内心那无法消弭的仇恨、想拉着全世界一起下地狱的暴戾,总得有个指向才行。所谓的报仇,从来都只是我一个人的宣泄,是我对那可悲命运的无力反抗罢了。所以,杀燕洵,从来就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到时,如果我还活着,或许就能重新开始了……



评论(16)

热度(1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